Friday, July 18, 2008

复诊记

脱离拐杖的日子 已有三个星期多!
靠自己的双脚 走路 感觉很踏实和稳健 但却添加多了 一份痛
据医生的诊断,骨裂的伤口已复合,没太大问题 现价段正是 根筋复原的时期
所以 偶尔会感觉得到阵痛...那也是正常......
医生曾吩咐 过了三星期 如果还痛...须回来复诊....检查须不须要动手术.....

复诊的日子到了,但我却选择不再回去,而决定换医生!
回到四年前曾为我 段诊旧伤的一位骨科医生!
由于医生是父亲的中学同学兼老友,自然心理上会多一份的信任

见到面时 他依然保持那热情及幽默的风范,当中也了助我减少些担忧......
一边检查伤处 口就说出一些医学名词 指名是那一条根 伤了
检查完毕后 他神情变得沉重,即说: “ 现在你只有两个选择了”
心想惨了,不会是需动手术吧,看看父亲的脸色 也表露出了担忧的一面!
一 是打针+物理治疗;二 就是吃药物+ 物理治疗......
哈.....这种表达还蛮吓人! 难道 打针很痛??

讲着讲着,像似他已为我决定了...因不断鼓励我打针...hhahahaa
回想一下 打最后一次打针是在六年级...已十多年了....也忘了那是什么感觉!
只见长长一枝的针筒 直打入伤处 才发觉 原来并没有想象的痛...证明长大了,打针是吓不倒我了!

随后医生还担心我有尿酸,顺便就为我抽血验证!
人生第一次抽血记,也在这里发生了!还好,没晕倒....感谢神 又一心理障碍被打破了!
最后他讲到 其实真正骨科专科于脚 很难找,大部分都以手部专科为主
他本身很幸运 曾跟随脚骨科医生实习 自然对脚部治疗蛮有经验....
也许这也解释到为何之前的医生 并不曾在我脚伤处 作同样的疗法.....

有 友情果然不同,付账的时候 才发觉 医药费折扣了50%....感谢神!!哈哈!
只是那出纳员 像是有点无奈,觉得 这种疗程 不应该是这价钱吧,而不断跟其余的护士打眼色...hahahaaa....这一幕 还真有趣!!

No comments: